每一回在勾選職業選項的時候,我總是帶著愉悅的笑容在製造業一欄輕輕劃下。

從不覺得自己的工作內容該被歸類為所謂的服務業,我們所提供的是一張潔白滑順的白紙,期待著與新人們一同添畫動人的色彩,一起創造出屬於他們的幸福。

我們是,幸福的製造業。

因為工作量一直居高不下,往往當月份的新人才剛剛忙完便急著與下月份的新人聯絡接洽,儘管在婚宴前相談甚歡密切聯繫,都會在婚宴結束後便劃下句點,徒留自己的無奈嘆息。

沒有多餘的時間歡喜或者感傷,去回顧那些也許美好可能沮喪的記憶,無法停下腳步只能不斷不斷地往前進,當你們幸福的笑容逐漸從腦海裡淡去,我甚至無法肯定自己是否能成為你們回憶裡的一部份,還是早已成為你們模糊的曾經。

帶給我感動和喜悅的你們,名字卻始終被我深藏在心裡,因為和你們相識相知的溫暖和幸福,始終是讓我義無反顧,即使身心俱疲卻仍舊甘之如飴的,力量和勇氣。

從搬家後一直騰不出時間整理的房間依然凌亂,我接獲職務調動的通知,將從台中奔赴台北,心情忐忑的不知如何是好,不知道在台北的新人們好不好相處呢?是不是和台中的新人們一樣熱情且不吝惜給我掌聲呢?許多慌亂的想法在腦袋裡纏繞成一團,已經讓我無暇分神去注意自己對台北的氣候不適應症是否發作了。

在台北短暫居留的期間,情緒一直是緊繃無法有絲毫鬆懈的,唯有在拿起麥克風,以微笑為你們主持婚宴的那些時間裡,才能稍稍的喘一口氣,為自己平穩紊亂的呼吸,你們總是開心地拉著我向朋友們介紹,你看這是我的婚禮企劃,她很棒哦能遇到她我們好幸運唷!──你們強烈的熱情總讓我不知所措,卻由衷的感激你們給予我的每一次鼓勵。

真的,謝謝你們。

當Perfect moment婚禮攝影展的消息傳來,要各個婚企主動邀請新人參賽,我不安地想你們早已將我忘記了吧…這樣短暫的交會在你們心裡或許連一些漣漪都不存在了……

遲疑的撥出第一通電話,話筒那端的妳們依然興高采烈的語氣消弭了我的憂慮,閒聊起近況的時候不忘以著驕傲的語氣讚美我當天的表演,叮囑著我萬一得大獎一定要跟你們一起去慶功,啊要火辣辣的照片才能博取評審的目光嗎?!我揩揩眼中笑出的淚水,調侃著妳們說多害怕妳們早已忘了我,大叫著怎麼可能妳們的驚呼聲又惹出我一連串無法自抑的大笑。

這個活動,竟讓我發現,我真的存在於妳們美好的記憶中。
當你們微笑著想起幸福的起點時,我不僅僅是一個無關緊要的跑龍套角色,而是你們當成朋友一般看待的,婚禮企劃。

因著妳們,往後我將有更多的自信與勇氣,為下一對新人,燃亮──幸福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