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炎熱七月的第一場婚禮
讓我在2008年的夏天留下非常美麗的回憶

新人從一開始討論影片時就很有想法
當新郎說要寄給我一個網頁,
叫做「蘇小豪與蔡小怡的愛情故事書」
看著這一對已經認識17年、愛情長跑10年的情侶
我心中不禁好奇:究竟是怎樣的動力,
讓兩人從青澀的學生時代到現在始終保持愛情的新鮮度,
並且以共組家庭為目標,
在工作與生活中積極堅定地朝著目標邁進

看完這本所謂的愛情故事書,我所有的問號都得到了解答
每一張用心拍攝的婚紗照背後,都有一個精彩的故事
每一個場景與對白看似小事,卻累積成17年來的點點滴滴

{###_WeddingI/4284708.flv_###}
當天在新人進場之前,準備要播放影片的那一刻
我難掩興奮的心情
在所有熱情賓客的專注眼神中
看見了他們對兩人愛情歷程的投入和參與
果不其然,當影片結束時也獲得了滿場熱烈的掌聲。

第二次進場塑造出和第一次截然不同的感覺
古靈精怪的新娘子想出贈送棉花糖的主意
也堅持要給親朋好友們一個驚喜
於是在賓客用餐時,辛苦的棉花糖廠商躲在廚房裡
馬不停蹄地趕製一顆顆繽紛又甜蜜的棉花糖
最後,像是要去叫賣糖葫蘆一般
兩位英勇的伴郎在眾人的驚嘆聲中,高舉著綁滿棉花糖的桿子
隨著新人以充滿氣勢的「霍元甲」出場

一場美好的婚禮除了有歡樂的一面
也要有令人感動的時刻
新郎心中有一個永遠的遺憾
那就是已離開人世的父親沒辦法看見寶貝兒子成家的這一天
於是由哥哥上台獻唱一首爸爸當年最愛唱的主題曲藉此懷念父親,
哥哥俏皮的說:「昨天阮爸在夢中有寫批給我,說他很歡喜」
滿場的親戚朋友都笑中帶淚,
融入在這首「望月想愛人」的旋律裡頭
台上的哥哥一邊唱歌卻難免哽咽,
台下的新郎為了安慰眼淚流不停的媽媽而給她一個大大的溫暖擁抱
我相信蘇爸爸在天堂一定看得到兒子的婚禮,
並且一邊唱著歌、一邊開心地咧嘴大笑

最後,當新郎新娘步上禮台,
向所有參與的來賓深深鞠躬感謝的那一刻
我知道我完成了一場美好的婚禮
也在我的婚企之路上寫下值得紀念的一頁
兩人一起走過了6千多個日子
而我也相信蘇小豪和蔡小怡一定會手牽手
一起走向往後的人生中
更多個1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