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實習的第一天開始

我就對於西式進場

有一種莫名的著迷


或者該說 那樣的溫馨與喜悅

真的會讓人有置身於幸福雲端的感覺


所謂的「西式進場」就是:

女方爸爸牽著新娘步入會場,再將女兒交給女婿的進場方式


一般的安排都是:

新郎手持捧花  先步入會場

接著 新娘挽著爸爸的手進場 

在會場中央 新郎先向女方爸爸鞠躬  

感謝爸爸對新娘的照顧  

也感謝爸爸將新娘許配給他

再請新娘跟爸爸一個擁抱

感謝爸爸多年的養育之恩

接著  爸爸將女兒的手交給女婿

當然  說幾句祝福或是叮嚀的話

最後  新娘挽著新郎的手  步入會場


這整個的過程  通常大約3分鐘左右

卻有好幾個哭點  隱藏其中

新郎的鞠躬 隱含著   尊敬、承諾

新娘的擁抱 包含著   感謝、蛻變

父親的換手 有更多的不捨與祝福


也許一切的感動 都是因為個人背景的投射

不過 每次看到西式進場的畫面時

總是有很多感動充滿心中

甚至  會有想笑著落淚的感覺

爲新人真心的感到喜悅 並且爲他們真誠的祝福


我想,若是真要我找出一個

能讓自己持續對婚禮有熱情、有續航力的理由

這樣真心的為他人感動的溫暖

就是會讓我一直告訴自己

「我要繼續下去,要繼續的努力下去,當個幸福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