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這是電影「食神」的對白,我喜歡看星爺的電影,因為除了好笑以外,在他的電影裡總能體會到一些什麼
;特別記得這一句,是因為對這個說法很有feel,我們常常號稱要努力達成一些事,卻又理由很多的說自己做不到,不只是在工作的我們,親愛的新人們,您是不是也一樣呢? 


常常和同事討論,新人在準備婚禮時,總愛問「有什麼特別的」,從婚禮流程、佈置、喜帖、音樂
,這個問法適用於婚禮大小事,不過我個人認為,這個問題很不好答,不好答的原因是這樣的… 


首先我們得先釐清「特別」的定義,如果我們說「潛水婚禮」、「跳傘婚禮」、「演唱會婚禮」
,看起來都很特別,只是,那樣的特別對新人有沒有意義?當定義還沒被弄清楚,就算真的列出一串特別名單,說了半天這些婚禮為什麼特別,往往也沒辦法達到新人的要求。


或者這樣說吧,我們不應該說「有什麼特別的」,而是和新人討論這些特別的婚禮,是怎麼被發想出來?我們常舉一個花蓮薯和貢糖的例子,新郎新娘分別來自花蓮和金門,於是新人選擇了這兩種地方名產做為送客糖,特別嗎?還蠻特別的呀!特別在這份小禮物和新人間的關連,在於新人的用心,如果其他新人送這一個組合,也許就送客禮來說,充其量只是個少見的品項,絕對沒辦法在新人及賓客間留下持久的回憶。


做為一位婚禮企劃,我們不該一昧追求「特別」,更該花時間為新人「量身訂做」,新人有什麼、適合什麼,或者想要什麼?那才是我們要努力的。


曾經有一組新人這樣告訴我,我是個很平凡的人,所以我在我的婚禮上,不想要搞些什麼太奇怪的招,因為在我人生中很重要的這一天,我希望可以和我過去和未來的人生一樣,這麼平凡。





如果再有新人問我這個問題的話,我想我會這樣說

婚禮如果有什麼特別,那是因為您,所以才特別




By ir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