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感覺有點「色」,好像是求偶季節到了
其實,只是分享「想戀愛」的心情!


年底,是結婚的旺季,中國人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傳統中國農業社會,整年都要忙著耕種,等收成以後,才有錢和時間來辦喜事,也是這樣的原因,才衍伸出這句話來,不過我們現在不用收割,那到底會是哪個季節讓人想愛呢?


週遭的單身朋友,總嚷著想談戀愛,說歸說,但因為大家都忙,也不真的覺得沒對象有什麼關係;一直到了年底,冷鋒一個接著一個來,一雙手冰涼涼的、遇到風也只能把外套拉緊點,也許,可以買雙手套、或選件更暖的外套,但是大家想要的,應該是雙可以牽著自己的手,最好還有暖暖的懷抱,我想,冷颼颼的冬天,是一整年裡,最想要有人愛的季節吧


最近同事分享一位新郎很可愛的舉動,這位新郎在還沒認識新娘前,寫給自己未來新娘的一封信,新郎想在婚禮上和大家分享,不過據說是被新娘斷然拒絕;後來幾位同事相約,也一起寫封信給未來的另一半,百分百幻想的遊戲,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在大家的文字中,不只感覺「想愛」的心情,即便已經有穩定的感情的我,也回憶起等待愛情,到戀情悄悄萌芽的甜蜜滋味,不曉得正在籌備婚禮的新人們,或者已經完成婚禮的夫妻們,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中,會不會三不五時也有這樣的回味,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想婚姻生活應該能夠常保新鮮。


其中有一位同事是這樣寫的

不要跟我在工作上討價還價
因為我會生氣
除非你已經做好和我結婚的打算
不然我不會金盆洗手做羹湯



對公司來說,這應該是個還不錯的宣言

不過親愛的大家,工作固然重要   

如果真的遇到「他」,也別忘了勇敢去愛




By ir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