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步行的過程中,有什麼事會佔用我的腦容量,我想,是叮嚀自己走慢點吧!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做什麼事都一心求快,工作、說話、買東西,甚至連洗澡都快得不得了,其實也沒有趕時間,只是追求一種效率和速度感罷了。某一天,我正飛也似的洗澡,忽然間我停了下來,並且問自己,急什麼呀?人生應該有很多速度,我怎麼永遠都在加速當中度過呢,從那天起,我不時提醒自己,慢點!


「慢」這件事,老實說也沒什麼大不了,我特別有感受,是因為那是自己不習慣的節奏,此外,當自己維持在快速的狀態,常常會沒辦法好好感受身邊的人事物,少了一些對生活的體會。


前兩天,一個清閒的休假日,我幫自己安排了一天逛街的行程,以往我的逛街,嚴格說起來應該是「買東西」,講求速戰速決,而那天的逛街,則是很全然的晃蕩,我在街上逛了將近五個小時,慢慢的走,商店櫥窗、行人、車輛都是我可以慢慢觀察對象;於是我察覺到,原來聖誕節要到了、原來路人走路也沒有比較慢、原來平常日的下午台北還是很多車、原來,我跟我生活的城市其實不太熟、原來,我平常快到忽略很多很多


提到「慢」這件事,當然不只是生活分享,我們回頭說到婚禮,婚禮企劃常要尋找靈感,讓婚禮可以更豐富,至於靈感要怎麼來,我想,不僅是從新人身上尋找,還需要這些生活點滴;無論我們的腳步是快是慢,至少在過濾資訊的速度是要放慢的,日常生活多用心思觀察,也許一時之間用不上,但,當我們需要創意靈感的時候,就可以搜尋「腦袋資料庫」,想想有些什麼可以用的,重新組合再加上新人提供的元素,應該可以激發更多的火花!






快而清晰、慢卻精準

隨時調整節奏,讓生活更精采




By ir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