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跟男友吵完架
只會計較他有沒有說對不起
有一次爭執完
他只是牽起我的手,什麼也沒說
我被這種道歉方式嚇了一跳

第一次被喜歡的人牽起手
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不過那種害羞和心跳差點停止的感覺
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初衷
這樣的道歉方式我好喜歡

曾經有個新娘跟我分享
很感謝她的未婚夫
願意把她捧在手心上呵護
有一次,新娘帶著小姪子和新郎一起約會
逛街逛到一半,新郎突然對小姪子說:
「好小子你也太幸運了
這麼容易就跟阿姨牽手了
想當初我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
才能牽到妳阿姨的手…」

手裡面有一顆心
牽著手,讓她覺得兩個人的心更緊密
除此之外,她也很喜歡新郎背她
除了感到兩顆心更加貼近
還可以依靠在他厚實的肩膀
希望無論遇到任何挫折
她的另一半,隨時都能張開雙臂當她最安全的港灣

中國人形容妻子有很多種說法
「牽手」 是最美的形容詞

從朋友變成戀人的最初
是從牽手的瞬間,愛情開始蔓延
最初內心的悸動
最初那份的勇氣
何其珍貴
婚後的生活
往往被柴米油鹽的事
磨到彼此都忘了最初的熱情和浪漫

也許只要放慢腳步
想想當初 是多麼想要與對方一起生活
一起朝同個夢想努力的那份心情
尋找著攜手往前的動力
婚姻如此
工作如此
生活也是如此
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