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喜宴    新郎在第一次進場時  十分緊張

臉部表情僵硬
  少了笑容  甚至還忘了最重要的事--牽新娘的手

在洽談流程時
  我鼓勵新郎可以說一段對新娘的內心話

一開始
  害羞的新郎十分抗拒 

婚禮前
  兩人來確認流程及影片

看完影片後我請兩人再度回想愛情故事

也試著說服新郎準備真情告白

並保證當天如果真的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我一定會幫忙接話

終於
  新郎答應了

婚宴當天
  第三次進場前

新郎急急忙忙的對我說:『你也看到我有多緊張
  拜託不要讓我講話  拜託啦』

我猶豫了一下
  但基於婚企的職業病

進場後
  我還是請新郎分享心中的喜悅並隨時準備好幫忙接話

新郎以一種快要昏倒的表情看著我

之後
  深深吸了一口氣   在大家的見證之下  對新娘許下了永恆的承諾

也許那段話
  並不特別浪漫感人

但了解新郎木訥個性的新娘
  卻落下感動的淚水

而新郎卻也紅了眼框

在與新人洽談流程時
  每每建議新人可以在婚宴多講講話時

新人總會露出萬萬不可的表情或極力抗拒

其實並不是要逼新人講話

而是希望在婚宴當天身為主角的新人們

都可以擁有一個難忘的回憶


都可以當一天
  不一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