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已經一個月沒碰麥克風的我
因為一組臨時訂席的新人
再度執起主持棒
 
流程是新郎自行前來飯店與我討論的
對於婚禮
大多數新郎總是實際大於夢想
在婚宴中偶有的浪漫招數或者驚喜
除了少數有著豐沛感性因子的男主角外,
大部份,都是由我們=婚禮企劃,
以完成公主夢想為出發點,
煽動誘發而成。
所以我在應徵新血加入我們時,
常常會特別觀察,
眼前的這個女孩,是不是愛幻想?
是不是有著敏感細膩的心?
因為,婚禮企劃本質    
所販賣的  就是   一個夢   而已。
你想要在婚禮那天扮演什麼角色?
是傾國傾城的皇后?還是嬌俏可愛的公主?
那一天,所有的鎂光燈都會聚焦在妳身上,
因為你們   是唯一的主角。
 
話說回來,
當我與這位新郎討論婚禮流程,
試圖加入我的想像及氣氛的形容時,
他的眼神    出現的並不是像一般新郎的疑惑
而是一種『空泛』的訊息
 
這個星期以來,
謹慎的他幾乎每天都會撥電話與我確認細項,
還不包含傳真及e-mail的溝通。
這樣重視婚禮的感覺,非常的優。
只是新娘,從未在我們溝通的過程中出現。
今晚在喜宴會場
是我第一次見到新娘
非常地幹練且美麗
但卻吝於給予週遭的協助的我們  一個微笑。
喜宴的過程平穩豐富且順利
又是情歌對唱、又是點同心燭,送玫瑰花..
只是
他們從未牽手
不管是主動或被動
他們想牽手的動機趨近於零
我在他們身後,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
但往往不到一分鐘
兩個人又各據一方
 
在帶他們至門口送客的路程中
我盯著在我面前
相處了近三個小時
卻依然不牽手的兩個人
好多的問號浮現心頭
是因為交往十年,所以熟悉地像家人
因為像家人,所以就不需要特別在意?
 
很多情侶在交往多年後,
都會為彼此冠上一個"像家人"的稱號
但若,
成為家人後,不再擁有當初戀愛時的甜膩
也不再細心地呵護掌心的那一端
那麼,我不願意  我的愛情
最後只是
成為家人。
 
我的手讓你牽著
不管你去哪裏
我都可以追隨
你的掌心永遠可以溫暖我冰冷的掌
 
希望未來的他
可以   一直牽著我的手
到好老好老的那一天。
 
不只是  家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