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發表了誓言要嫁給日本可愛男孩的宣言之後
這是我第一組遇上的中日新人

新娘子是個率真、熱情的屏東女孩
在我很羨慕的問她婚後是要搬到日本去嗎
她有點哀怨的說
"不是妳想像的那樣啦"
(我有那麼明顯的想要怎樣嗎?哈哈)
新娘說不是要搬到東京
是住到在台灣之屏東的日本之沖繩
我心裡想這個新娘還真可愛又直接
因為她希望可以住在大阪
但新郎沒有要去大阪工作的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郎是日本人
所以那天跟新娘聊的特別久
因為是異國戀情...所以大小事都是新娘在打理
新郎也不懂台灣的一些有的沒的習俗
最好笑的是在我們一起看訂婚的影片的時候
新娘也流露出很"親切"的南部語氣說
"文定一般不是要坐高矮椅...但我們是站著戴戒指"
我一聽差點"噗"出來
覺得好笑又覺得他們很可愛

因為跟新娘聊了很久
而且她給我的愛情故事又十分詳細
所以我幫她製作的影片總長直逼6分鐘
此外新郎的姐姐也親自製作了一份成長投影
通常在日本
只要播放此類型影片
大家都會停下來專心的看
不過可能是因為屏東的親友
對於這類的影片不太熟悉
屏東文訂宴客播放的時候
現場竟然沒有一個親友要看
讓姐姐很難過
喜宴的當天
我是第一次看到新郎倌
也看到了新郎超溫柔漂亮的姊姊們
新郎講話的聲音就是日本人那樣的溫柔
跟我想像中的很像

看完讓大家感動萬分的影片後
便是歡迎新人進場的時間
首先請了新娘子貼心用中日文致詞的董事長
此外也像日本婚禮一樣
新娘請了好友來致詞祝福
其中一個好友是擔任中翻日 日翻中的工作

好友的致詞很感人
說著異國婚姻的新娘是一個人很辛苦的處理婚宴的東西
而且新娘之後嫁去日本
好朋友都很捨不得
希望他能好好珍惜她
也不要忘了台灣的朋友們
其實那時候朋友快哭了
新娘也快哭了
只是都忍住了
後來在另一個好友翻譯的時候
前面翻日文都很順利
後來她突然用日文說出
"翻譯到這裡已經說不出話
因為眼淚快要掉下來了"
說到這眼淚馬上掉下來
而掉眼淚這件事會傳染
所以新娘哭了...媽媽也跟著哭了

不過後來新郎姐姐的致詞非常的溫馨逗趣
因為姐姐說第一次看到新娘的時候
覺得她配他太浪費了
就算是到現在 姐姐還是這麼覺得
但姐姐後來還是有說
這樣的弟弟也要請新娘多多照顧了
後來還說了2句聽不懂的中文
好像是祝福他們永遠幸福快樂吧
朋友翻譯的時候又要哭了
(太愛哭了)

婚禮進行中跟新郎倌聊天的時候
是用英日文夾雜交談
我自己覺得最好笑的一句是
" You have to 頑張って"
(英日文都用上了)
因為新郎不太會說中文
但新娘私下有告訴我
她希望新郎有一天可以說好中文
所以上面那句英日夾雜的話就這樣跑出來了
但有趣的是
新郎還誇我英日文都講的很好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人太好

不過溫柔的新郎和貼心的新娘
真的很登對啊
雖然要遠離家鄉到日本生活
但我相信真的是因為有愛才會有這份勇氣啊
真的很幸福啊...

祝福勇敢的妳和呵護著妳的他
それからも ずっと幸せにして下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