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的這一場喜宴
我感受到珍貴的氣息
原來無形的祝福是這麼感動的東西

從開始接洽我都是只有跟新娘接觸
新郎則是當天才見到面
新娘子是個開朗樂觀的高職幼保科老師
在討論流程的時候
不拘小節的她一直在意著流程
會跟也在豪園宴客過的兩個弟弟重複到
在了解新娘的背景之後
把她的寶貝學生們集合起來做了一個玫瑰傳遞的流程

當天有8個可愛又和善的畢業生小朋友
擔任這個祝福的工作
帶著她們進行了彩排和練習的工作
看著她們說著和老師相處的點點滴滴
以及暱稱老師為媽咪
就知道她們感情有多好
我特地安排一排4位學生是爆老師的料
另一排4位是專門祝福老師
教著她們待會兒的定位
她們也一直以最開心的笑容來回應我對她們說的話
就連服務人員請她們先用餐
她們也是說還要練習一下

就這樣讓她們在樓下嘰哩瓜拉的練習
我到新娘房跟新人確認待會的流程
高興地告訴新娘學生們練習的情況
新娘也透露
其實她的這些寶貝學生
大部分都是來自於破碎或家裡無法供給她們讀書的家庭
其中甚至也有身體或心靈受過傷的

一股鼻酸的感覺湧上
因為我剛剛才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和開朗啊
怎麼也想不到這背後的故事
新娘又接著說
因為是高職的關係
所以剛帶她們的時候
她們對老師講話很不客氣
常常就冒出"啊...現在是怎樣..妳想怎樣"之類的話
就這樣一路走來
花了三年的時間
才建立起今天這樣深厚的情感

在新娘一個人緩緩進場的時候
兩旁的學生帶著玫瑰花
訴說著老師平常的點點滴滴

老師有多愛哭...多會忘東忘西

常常開朗大笑到忘我

也會不服輸的跟學生比瘋狂心臟病


更因為有老師在
這三年她們很開心
在老師找到白馬王子的這一天
她們有好多好多的祝福
看新娘這樣一路進場
眼中有感動有淚光還有很多的不捨
(因為結婚之後新娘必須辭去教職的工作
跟著新郎到台南去)

講完之後
8個學生更集合在一起
以不甚整齊卻很有感情的大聲說出
"媽咪..我們愛妳"
一起給了新娘一個好大好大的擁抱

那時候的我很感動
即使學生們不是那麼的會說話
但我相信她們想傳達給老師的祝福
一定是新娘子心中永遠的寶物

那個劍湖山滿天星斗的夜晚
以及今天這個充滿歡笑及淚水的婚禮
一定也是新娘和學生們心中永遠的牽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