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參予每對新人的婚禮、分享只屬於他們的愛情故事,是婚企工作吸引人的地方之一。而在經歷一場又一場的婚禮後,心底也漸漸認定「每場婚禮應該都是每段感情水到渠成的結果,理所當然是皆大歡喜的場面?

但是,這樣的認定卻在今天同一場地、午晚兩場不同的婚禮中受到極大的衝擊。

晚上的婚禮,是大多新娘都會欣羨的華麗風。進到會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對身穿禮服、白紗的大布偶,恩愛的模樣,可不輸給當晚的新人。焦點轉到一旁以鮮花妝點的收禮台、相片桌,同樣精緻、引人目光,和相簿裡笑得燦爛的新娘相互輝映。而當晚賓客的熱情,從新郎臉上喝得通紅、茫茫的表情便可看得一清二楚。其他像宴會節目安排,以至於新郎、新娘的造型、服裝,處處透露這場婚禮受到重視的程度。

反觀中午的喜宴,就顯得低調簡單許多。沒有繁複的設計、排場,就連婚紗照也走「極簡風」,簡單的頭紗襯著新娘一頭長直烏黑的秀髮。十來桌的桌次著實讓偌大的宴會廳顯得有些空盪。或許賓客都是「長輩級」,或許真是場地關係,我覺得這個宴會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帶點「詭異」的。

但這一切我認為「詭異」的地方,終在宴會開場、新郎的致詞中,找到解答線索。

就這對新人來說,婚禮得來不易。幾經波折的他們,總算盼到美麗的結果。我讀不出新郎臉上參雜多少複雜的表情,只記得他對身旁的同事不斷道謝,並說道:「妳一定也可以找到一個幸福的歸宿……」如同他已經找到他認定的幸福。

新郎既靦靦又按奈不住欣喜的表情一直停留在腦海,或者說他的欣喜因有所顧忌而不敢大鳴大放讓我好奇……總之,我一直很想釐清這場婚禮帶給我的那種奇妙感受。

想了許久,終於讓我尋到頭緒。

一層層撥開婚宴的外衣,婚宴主要訴求是什麼?「對新人而言,它是彼此感情一個美麗的轉捩點,它集合過去所有甜蜜的回憶,然後帶著這些回憶,再去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婚宴也是許多感情的濃縮,兩家變成一家親,尤其是女方父母,除了了卻心願的喜悅,其實還帶了矛盾的不捨情緒。而在眾多親友眼底,除了傳遞祝福,喜宴也是一個難得的聚會場合。」因此喜宴絕不只有物質堆砌出的額外表象,而是應當包含濃濃的「純粹的感情」。任何場面、節目都可以成為被模仿的對象,唯有感情,是抄襲不得、真正獨一無二的東西。中國人內斂的情感是種美德,有時卻也會讓人平添遺憾。身為婚企,希望日後可以作到鼓勵新人「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宣達感情的好機會」,錯過這次,下次再鼓起勇氣講些內心話,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一場好婚禮,就是讓所有感情被充分地表達出來!!即使它只是一場再簡單不過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ddingi 的頭像
    weddingi

    weddingi的部落格

    weddi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